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万人指印|国际大学生节宣传进行时
万人指印|国际大学生节宣传进行时

  国际大学生节又称“世界大学生节”、“世界学生日”、“国际学生日”。1946年,世界各国学生代表于布拉格召开全世界学生大会,宣布把每年的11月17日定为“世界大学生节”,以加强全世界大学生的团结和友谊。节日的设立是为了控诉暴徒血腥的罪恶行径,纪念反法西斯的大学生运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大学生中倡导追求和平、民主、自由和进步。在第72届国际大学生节之际,山西大学第七十二届团委主办,教科院分团委承办的国际大学生节系列活动。

  11月16日中午在文瀛餐厅和令德餐厅前举行“不忘初心·辉煌中国·我为家乡点赞”万人指印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他们纷纷前来,在展板地图上寻找家乡,为自己的家乡印上属于自己的爱心印记,对此次活动表示支持。后学校电视台同学前来采访,被采访者表达了对万人指印活动的理解,对家乡的思念与美好祝愿。

  之后的活动将更为精彩纷呈。17日中午将在初民广场进行“快闪”活动,快闪是“快闪影片”或“快闪行动”的简称,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简单地说就是:在一个指定的地点,在明确指定的时间,出人意料的同时做一系列指定的歌舞或其它行为,然后迅速离开。这也是给人一种突如其来的惊喜,让我们一起律动,一起激情,秀出风采,放飞自我吧!

  “山大青年说”的创意演讲比赛也将会隆重举行,这次演讲比赛不同于平常的演讲比赛,除了传统演讲外,还可借助PPT、舞蹈、音乐等辅助工具增强演讲效果。演讲人员更不仅仅局限在一个人,各种想法都可在这里实现。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勇敢说出自己的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用真情实感与观众产生共鸣。

  在11月10号到12月10号期间,举办“知青传知”七彩课堂活动,每周五下午组织去北张小学进行支教,开展创意课堂。任何想去体验当老师,感受三尺讲台的魅力,近距离接触可爱学生们的同学都可积极参与进来,让我们一起回归童真,呵护梦想。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国际大学生节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彰显了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团结友爱的时代个性。不仅为整个校园增添了一份色彩,而且也是为这次“国际大学生节”活动做宣传,使更多的人加入到国际大学生节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