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第一课——我的大学我做主》
教育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第一课——我的大学我做主》

为了帮助我院2022级新生更好的认识自身并且做出合理的职业规划,我院于2022年9月30日在文科楼103教室开展了“我的大学我做主”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20级、22级辅导员贺舒蕾老师主讲。

image.png

贺舒蕾老师对生涯发展的特点、大学生涯决策、立生涯目标三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她着重强调了大家应当了解相关政策,提早做出规划和安排,再结合往届毕业生的例子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她提出不同选择理应有着不同的规划,解释了直接就业、继续升学、创业的意义。最后,贺舒蕾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合理规划,走适合自己的道路,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会议上每个同学都认真聆听,仔细思考,积极做好笔记,主动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与自己要走的道路,相信大家心中已然对未来有了打算,对前路不再迷茫,能够更坚定的走在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上。

image.png

职业生涯规划对于每一个同学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这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加强了职业规划意识,对自身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方向,了解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未来;也让同学们更好的制定行动计划,分析自我,以既有的成就为基础,确立人生的方向,提供奋斗的策略,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最后,祝愿每个同学前程似锦,期待你们都能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模样。祝愿每个同学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