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研路有你,不再迷茫|应用心理学专场保研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研路有你,不再迷茫|应用心理学专场保研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4月29日晚上7:30-9:30,我院在线上开展了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保研考研交流会”,邀请到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来分享他们的相关经验,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有关考研保研方面的知识。   

01  保研相关经验分享

首先,由保研到复旦大学的曹心蕊学姐来分享她的保研经验。她先向大家介绍了保研所需要达到的成绩等标准;其次,她给大家分享了她在保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坎坷和她对学校的选择;最后,学姐谈到了保研过程中对心态的调节——面试压力大,不要紧张,尽全力回答问题就好。

其次,由保研到天津大学的王澄雯学姐带来的她的保研经历。她先向大家分享到保研需要分为三个阶段——大一到大三,大三下,大四上学期,在这三个阶段中,学姐着重介绍了大三暑假夏令营期间,在夏令营与面试冲突时,拒绝其中某个大学时一定要考虑清楚,再三而行。最后,学姐祝大家的学习和生活一切顺利。

image.png

最后,由保研到南京师范大学的唐园学姐分享她的保研经历。她向大家细致讲述了保研准备材料文书书写上的注意事项,以及面试时的注意事项。最后,唐园学姐鼓励大家放平心态,好好准备,好好复习,结果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02   考研相关经验分享

首先,由考研到陕西师范大学的童梦洁学姐分享她的考研经验。具体从个人信息介绍,择校经验,调剂经验以及考研心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贴心的童梦洁学姐把相关的PPT做的很详细,希望可以给到学弟学妹们一些帮助。

image.png

最后,由考研到湖南师范大学的王丹云学姐给大家分享她的考研经验。她先进行了个人情况介绍,然后从考研择校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如学硕还是专硕、择校重要还是选专业重要、根据自己情况到底该追求稳妥还是放手一搏……最后,学姐做了她从去年四月到今年七月的各科复习经验的分享。

image.png

03   下一站 上岸

本次应用心理学的“保研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感谢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向我们分享相关经验,为我们的考研保研的选择、方向、准备提供参考。祝愿学姐学长们都前程似锦;也祝福追求梦想的学子们定会苦尽甘来、如愿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