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大学生防艾基础知识教育讲座
大学生防艾基础知识教育讲座

2018年11月12日下午七点整,教育科学学院与新闻学院的防艾活动志愿者及大一新生于理科楼101教室一同参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防艾知识讲座。来自山西省防艾教育基地的梅林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之前,主持人播放了往年防艾志愿者们做过的相关系列活动,让人深刻的感受到防艾志愿者大家庭的温馨和我校对防艾工作的重视和积极配合。

在讲授的过程中,梅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全国范围内艾滋病的疫情:艾滋病传染以性传染为主,其中我国以异性传染为主,同性传染比例大、增速快。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有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注射器传播、尿液传播、母婴传播等。随后,梅林老师说到艾滋病传染比例大的公共场所以酒吧为主,希望能给同学们以警示作用,珍爱生命,在外注意与陌生人的交往。最后,梅林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艾滋病的疑问一一作答,也由衷地建议到大家面对有同性取向的人,不要展示任何同性倾向,也不要歧视,正常相处就是最好的回馈,同时保证千万不要与其进行性游戏。

本次讲座到此圆满结束,小编希望大家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家庭和他人负责,同时同学们应当提高对艾滋病基本情况的认识程度,做好防御以减少患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