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山西大学大学生节|“山大青年说”创意演讲大赛(初赛)
山西大学大学生节|“山大青年说”创意演讲大赛(初赛)

2018年11月25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由山西大学团委举办,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承办的创意演讲大赛初赛正式在教育科学学院院楼211教室举行。担任此次初赛的评委是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任桂平、院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级人员。

有的选手围绕青春的种种迷茫诉说着他在迷茫中寻找彼岸的次次尝试。感谢着迷茫中向他撒过一束束光芒的人和事。鼓舞着自己和他人走出迷茫,迎来美好。

有的选手感慨着自己独特的高四生活。表达着自己曾经不甘于现状的、自信的心态。不是可能上一本,不是会上一本,而是有能力上一本。我就是我,不断前进的自我。

有的选手强调着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建议我们放下一些无意义的事情,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为中国梦注入新鲜的血液。感叹着安逸下危机四伏的时代,我们稍不留神便会被时代淘汰,我们要去意识危机,去解决危机。

有的选手在质问着颜值不足带来的一系列问题。颜值低,不养眼;颜值低,不吸睛;颜值低,遭白眼;颜值低,被歧视。有时幻想自己变美了,穿上了自己的水晶鞋。但更多时还是要告诉自己,算了吧,用汗水冲淡一切吧!

有的选手为那些与我们有差异的人正名,身体有缺陷的他们没什么不同,喜欢同性的他们也有追求爱情的权力。不要去鄙夷,不要去攻击,多给予一些理解,给予一些尊重。

有的选手吐槽着网络暴力给我们带来着种种伤害,建议我们去保持理性。不要以讹传讹,大肆渲染,不要让键盘沾满鲜血。

本次演讲比赛不限主题,不限形式,让每位选手畅所欲言,诉说着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一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氛围,而且加强了不同院系之间的联系,强化了不同院系的同学对于“大学生节”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