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大学生节|“山大青年说”创意演讲比赛(复赛)
大学生节|“山大青年说”创意演讲比赛(复赛)

12月1日下午2点半,“山大青年说”演讲比赛复赛,在文科楼101教室激烈展开。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参赛者们汇聚在这里,他们精神饱满,斗志高昂,今日激战,可窥一斑。哲学社会学学院谷成城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任桂平老师莅临现场担任评委,从理性客观的角度为参赛者的精彩表现打分。

8652c71660574468953d11e012e26f4b.jpg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山大青年说复赛正式拉开帷幕。什么是哲学?什么是笨小孩的蜕变?什么是不带偏见的自由的爱?什么是一个真正的时代青年的担当?在参赛者的演讲中,我们的迷茫逐渐散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艺,关注同性恋者,正确看待基因编辑技术,同学们新颖的观点,表现出的是他们对社会敏锐的察觉;找寻真正的自己,肩负对民族、对祖国的责任,这是对时代青年这一角色的清晰认识,对“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一重任的清晰认识。他们条理清晰的演讲,让观众不由的进入他们的语境,开始理性地思考。

64143b25479847c2960a248751934507.jpg

2e3609dca3fd42ac8445703f400cbd81.jpg

4.jpg

一场好的演讲带给观众的不仅是那掷地有声的朗朗,还有触动人心的思想。如果梦想是一只渴望蓝天的小鸟,那么一个独立、清晰的思想无疑为它插上了足以遮天的羽翼。或许人生的路总是那么的泥泞,但我们要始终相信,青年人,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7.jpg

做一个真实的人,做一个博学的人,做一个明智的人!参赛者用真挚的语言,给在场所有人以心灵的触动,在一次次不舍的掌声中,演讲比赛复赛圆满落幕了,让我们一起期待山大青年说决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