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社会实践»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座谈会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座谈会

          2015年109日1930,教育科学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分团委书记任桂平出席此次座谈会,学院分团委宣传部部长白小晶主持。

     教育科学学院共派出两支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分别是学生会组织的志青春社会实践服务队和教育知行社组织的暑期支教服务队,共计44人。志青春服务队赴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进行实践,支教队分赴西会、营村、赤土华三地进行实践。首先各队队长简要地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西会队副队长任一凡介绍了当地村子的基本状况,并谈及了学生日常生活的状况。赤土华队副队长田凯分析了村子里出现不良现象的原因并对艰苦环境中当地村民的支持表示感谢。营村队副队长王倩表示实践队将教育社会学融入教学,着重课程设置,将戏剧表演作为特色课。志青春服务队队长白小晶表示,在条件恶劣的情况下队员们完成了包括帮助村长工作、协助省扶贫办调查家庭状况、进行宣讲活动等在内的既定任务。随后,实践队队员们分享和交流了社会实践感受。志青春服务队副队长陈淑华提到虽然当地村民十分贫穷,但是民风依然纯朴。队员崔如意认为不重视家庭教育,觉得学校教育最重要可能是村子里教育落后的一个重要原因。西会队队员王佳说到实践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加的活动 ,我们要具有奉献精神,听从团队安排为团队服务,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 最后,任桂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在今后的暑期实践活动中学生们可以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起来,有更多的学生社团加入社会实践钟来,增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合作机会,打造学院社会实践品牌活动。 

  此次座谈会是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承上启下的一个关键点。在座谈会中交流三下乡的学习感悟与实践经验,在分享与探讨中不断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我们相信教育科学学院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会形成自己的特色,走出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