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社会实践» 身体力行勤浇灌——支教感想(三)
身体力行勤浇灌——支教感想(三)

   2009年暑期,我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由山西大学教育知行社组织的到长治县西庄小学支教的机会,并且是教我最喜欢的英语。这是我第一次支教,我把它看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正式工作。我从一开始就满怀激情地投入,努力备课,认真讲解。虽然期间遇到了一些挫折,如:学生听不懂课、不知道如何让学生听话、不知道如何和小孩子相处等,但是在校长和同事的帮助下,我克服了困难。当小朋友们亲切地称呼我李老师时,当我看到他们的眼神里流露出求知的欲望时,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暗许下诺言:我以后还会来的,我要把支教当成我人生的一项长期事业

    支教虽然很辛苦,但是苦中有甜,这种甜来自于成就感,来自于人生价值的体现。我刚带上这班小朋友时,他们还不能完整地从A念到Z。我当时就产生了很强烈的责任感,我默默发誓,我一定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以我富有张力的讲课风格,让学生爱上英语,让学生真正地学到知识。我翻阅了资料,亲自编写了适合小朋友的教材。课堂上,我尽可能地和学生互动,让他们上讲台表演英语小短句,教他们唱英文歌,带着他们到操场上大声地喊英文小诗、做我设计的练习英语的健美操。通过这些趣味横生的活动,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背了很多英语单词和句子,他们从羞于表达变得敢于说英语了。支教结束时,他们已经能从one数到twenlve了,他们会说13种颜色、9种水果,他们能背诵5首小诗……看到他们取得了这么大的进步,想到我的辛苦没有白费,我真的很高兴,发自心底的高兴,从未有过的高兴!二十天的相处,我渐渐地爱上了这群小天使,他们是如此地可爱、天真、善良,他们经常围着我问这问那,我还记得当我给他们讲澳大利亚的袋鼠和考拉时,他们忽闪的大眼睛;我常常想起我们在一起跳皮筋,演喜羊羊与灰太狼”……

    我非常感谢教育知行社提供的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通过支教,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我对人生也有了很多的感悟。我体会到了,不管是和成年人相处还是和小孩子相处,都要怀着一颗真诚的心,用真心换取对方的信任。人生很短暂,要做有意义的事情,回报社会,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再次感谢教育知行社,感谢西庄小学,感谢和我一起奋斗的同事,感谢我的天使般的学生们,是你们让我拥有了一个如此充实、有意义的假期!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