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社会实践» 播种爱与希望——支教感想(二)
播种爱与希望——支教感想(二)

     09暑假,我有幸入选了教育知行社的支教团队,开始了在长治市长治县西申家庄小学为期24天的支教活动。

  我代的是美术课,美术班有九个孩子,大到13岁,小到5岁,让我接触到了各个年龄段的孩子,他们聪明、调皮、可爱。虽然孩子数量不多,年龄不大,但已是各有各的性格,各有各特点。课堂上状况百出:不听讲、小动作、开小差、说话大闹、吃东西、上厕所、教不会,让我伤脑筋地去一一解决:下了课,孩子们捉蜗牛、跳皮筋,还愿意加我一起游戏,把我当姐姐,让我很开心。在一起生活学习了24天,虽然他们也有不听话,也有让我生气,让我伤脑筋,虽然天天上课并不轻松,但他们带给我最多的还是快乐、是成长,我还是爱上了他们,最后还是舍不得离开他们。我大二选报的专业是学前教育,这次支教为我专业的以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比其他同学更早地接触到了孩子,更早地走进了课堂,更早地有机会社会实践,感觉自己很是幸运,在这里我收获了经验,收获了信心。

     这次支教,我还收获了友谊。支教团队前后一共有12名成员,有我们大一的,也有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有我们普院的,也有音美院系的;有长治本地的,也有我们外省市的;有我们山大的,也有外校的。大家能走到一起是缘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从心底里感到高兴,很高兴认识他们,很高兴和他们成为朋友。他们都是层层选拔出来的精英,个个都身怀绝技,很是有能力。我从中获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东西,钢琴曲子、乐理知识、舞蹈基本功、教课带班经验、考研留学程序等等,都是和朋友们在一起学会的。真的是很感谢很高兴,我们都会永远记住这个有故事的夏天。

    感谢教育知行社和西申家庄小学给我提供了这次支教的机会,让我有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难忘的、有意义的暑假,一个快乐的夏天,让我没有虚度大学的第一个暑假。深深感谢,感谢知行,感谢西小,感谢孩子们,感谢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