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社会实践» 将支教进行到底——支教感想(一)
将支教进行到底——支教感想(一)

 

   夏天快乐,有故事的夏天最快乐。

  这个夏天,我们一行八人(后来又加入两人)相约在长治市长治县西庄小学,相约了一群天真无忌的孩子们,给他们讲课,用知识技能灌溉他们悸动的心田;和他们玩耍,用娱乐化妆他们的笑脸。24天的支教行程,有苦有累,但也有一种责任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将支教进行到底。

  这次支教不同于社团以往的支教活动,是一次完全独立自主安排设计,长时程,考验耐心和毅力的支教。我想短短24天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亲身教学经验,比如能够激发学生兴趣的教学内容和课堂设计,针对不同类型学生实施的管理方式,同时更是培养了耐心和毅力。在我所教授的舞蹈班,每每学习一个动作,都需要对每一个人进行一一指导纠正,需要最长时间为40分钟,最短也要20分钟。很多学生可能是学过立刻忘掉的类型,所以作为老师,还必须不厌其烦的重复动作、领舞,知道保证一一检查时每个同学都能够独立完成整套动作才算教学目标的达成。

  课外的时候我们也带着孩子们游玩生态园,这算是寓教于乐吧,和孩子们在一起真的让我们重新找回了纯真年代的那份狂热和无邪,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一笔珍贵的宝藏。

  作为老师,教育好学生不仅仅在于授之书而识之句读,更在于传道啊!解决孩子们的生活纠纷似乎也是我们的必修课,有时候是一种挑战呢,如何平息事件,并让孩子们从事件中领悟到一些常识和道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24天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但是一定是有意义,充满了乐趣和情趣,我想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们大家留在西庄小学的,不仅仅是知识技能,还有我们的爱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