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四)
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四)

2008年10月3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侯怀银主持。
  会议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学院发展”进行了讨论。刘庆昌院长就教学、科研、管理三个方面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学院的发展包括了学生的发展和教师的发展两方面,这两方面发展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教师和学生两方面发展了,学院也就发展了。学院发展要循序渐进,坚持可持续发展,向着高水平高层次健康稳步发展。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韩书保,工会主席张晋红等都从自己分管的角度进行了发言。
  党委书记侯怀银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贵在实践。我们要坚持在学习中深入实践,在实践中深化学习,以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学院工作的创新发展。要进一步着力探讨学院工作如何实践科学发展、如何更好创新发展。要进一步通过自学、集中辅导、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增强对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认识。要认真抓好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中央指定的文件和材料,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下“三个方面功夫”:着力在提高理论水平、掌握思想方法上下功夫;在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联系自己工作实际,解决学院和自身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在学习基础上,下一步要做好三项工作:第一、调查研究。主要征求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院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师生中进行调研,征求意见和建议;召开各方面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通过电子邮箱征求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认真梳理;第二、进行解放思想讨论。在学习调研基础上,院党委要就如何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认识问题组织开展解放思想讨论。解放思想讨论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使之成为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形成科学发展共识的有力推动;第三、做好下一阶段,即分析检查阶段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