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山西大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拉开帷幕
山西大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拉开帷幕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根据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委部署,作为第二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单位,从108开始,山西大学启动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山西大学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为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

学校党委书记秦良玉和校长郭贵春参加了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培训活动;全体校级领导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和精神;校党委派出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到先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全国试点单位北师大和浙大进行考察调研,学习兄弟院校的试点经验;根据学校具体工作实际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了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意义、原则、目标、方法、步骤和要求,通过并出台了《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山西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学校成立了校党委书记秦良玉、校长郭贵春为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张汉静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及时上报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审批。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的有关规定,学校进行了全校党支部换届。

1014下午,校党委在文科楼十一层会议室再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同时对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施方案、组织机构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讨。校领导秦良玉、郭贵春、赵怀洲、刘滇生、贾锁堂、行龙、杨军、校长助理梁吉业以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秦良玉书记主持会议,并强调了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做好五个坚持:一要提高科学发展的认识;二要增强科学发展的能力;三要解决影响科学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四要创新科学发展体制机制;五要推动学校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