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教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八)
教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八)

11月10日下午4:00,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教育科学学院领导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都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刘庆昌院长主持,侯书记在动员大会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初侯书记首先对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指出在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中,根据校党委的精心安排和部署,学院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五个转向’,努力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研究型大学”为主题和载体,从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动员教育、组织集中学习、抓好调查研究、突出实践特色五项工作着手,积极投入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侯书记指出,教育科学学院在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的“深化”: 首先是思想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充分认识到了在高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了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自觉性;其次是责任意识的进一步深化,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服务的自觉性;第三是学院领导干部服务师生员工意识的进一步深化。此外对影响和制约我院发展的问题逐步清晰,推进科学发展观的思路更清晰、开阔。
  侯书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我院在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比如一些党员在学习和认识的深度上存在差距,特别是对需精读的重点文章、重点内容理解上不够透彻,解放思想大讨论还需深入。
  针对前一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在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侯书记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二阶段,即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意见。侯书记认为,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二阶段,也是把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的关键阶段。这个阶段的工作主要有四个环节,重点抓好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三个环节。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三个突出”,即突出实践特色、突出正面教育、突出依靠群众。同时做好四方面的保证措施,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工作指导、切实做到统筹兼顾、认真搞好阶段总结。
  侯书记指出,在第二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照党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自我分析检查,撰写分析检查报告,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查找突出问题,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通过上级党组织审查和广泛的群众评议,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修改完善,为整改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
  侯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第二阶段工作的重要性。这一阶段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任务较重、要求更严。这一阶段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更高,既要评价领导班子的工作,又要触及领导干部的思想,只有我们的分析检查高质量,才能进一步形成共识,真正能接受群众公开监督评议。我院要高度重视,按照明确的责任,把分析检查阶段的每一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不走过场、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刘庆昌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并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希望本院的党员能积极响应、参加学院这一阶段所安排的各项活动;其次,在第二阶段中积极发表意见,为学院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最后,把这一阶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与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自身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