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于1217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刘昕普书记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集体观看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视频资料,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image.png

刘昕普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教育工作者要注重从国家发展建设的高度出发,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营造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学风院风,重视学生素养的全面提高,推动应届生就业工作开展,保护学生作为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刘昕普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我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创建的重大意义,以我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昕普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内容。要求特别是我院教育学科教师要认真学习,做好相关研究,为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必修课做好准备。同时,号召全体人员认真做好本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以为契机,努力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发展。

刘昕普书记安排大家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使全体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为学院发展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