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教育科学学院在校党委领导下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202149日,学院特邀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副主任胡英泽教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为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刘昕普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image.png

在讲座中,胡英泽教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新中国的成立完成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两大历史任务,党领导国家从四分五裂走向了大团结,摆脱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从此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胡教授详细讲解建国后“一化三改”、一五计划和抗美援朝等党的伟大创举和伟大胜利,深刻阐述了以上举措对党和国家发展的深远意义与此同时,胡教授从教育学专业角度出发,从高校院系调整、学校党团组织建立、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的设立、招生就业制度改革等方面,讲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学校教育制度的伟大变革,使我院师生更加直观地把握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

  image.png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刘昕普书记作总结发言,对胡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强调,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并要求全体参会师生要认真学习讲座内容,掌握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汲取宝贵的历史经验。最后,本次专题讲座在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对我院党史学习工作进一步开展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