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教科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简报(三)
教科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简报(三)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党员师生的科学发展观教育,推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顺利开展,10月3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侯怀银教授在系楼多媒体教室做了题为《科学发展观和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的报告。
  整个报告内容,侯怀银教授以科学发展观贯穿始终,通过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来源、实践基础、时代背景、科学内涵、根本要求、历史地位及历史功能等方面全面论述了科学发展观,结合自己的研究体会着重阐释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四个必须”、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侯怀银教授结合对国外优秀研究型大学的研究总结其特征并联系我校实际指出,科学发展观就是以科学的眼光看发展。因此,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以师生为本,全面推进研究型大学的建设。
  整个报告过程中,全体党员师生认真思考,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报告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十分必要的,是我党提高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师生深刻体会到自身的责任,并决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认识,深化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大意义的认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研究型大学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