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 赴天龙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 赴天龙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引领教师党员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讲好中国故事,提高中华文化自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11月26日,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党员赴天龙山石窟参观,感受“佛首回归”带来的精神力量。

天龙山石窟历史悠久,始建于东魏,其精美的石刻艺术和鲜明的地域风格世界闻名,是我国古代雕塑艺术的典范。然而上世纪初,石窟遭到了大规模的盗凿,甚至流失海外。文物承载着历史文化,是中国文化遗产重要组成部分,文物追索彰显我国主张,彰显中华儿女团结力量。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历经辗转,2020年,流失海外近一个世纪的天龙山石窟第8窟北壁主尊佛首,终于到祖国的怀抱

image.png

大家怀着自豪和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天龙石窟、石刻题字、天龙寺等场景,共享“国宝回家”的喜悦,在感受石窟精美艺术魅力和中华灿烂文明的同时,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最后,大家在天龙山石窟博物馆旁的党建驿站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树立了矢志不忘初心、勇担光荣使命的信念,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