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根据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和学校通知精神,我院于2014年3月14日下午举行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部署。

    韩树林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全面回顾了我院自去年9月以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了开展活动以来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及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在校党委和联系领导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聚焦“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顺利完成各环节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群众路线教育,干部作风更加求真务实,师生群众得到了实惠,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的科学发展。 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六个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准备工作;整体周密部署,全面广泛动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水平;广泛征求意见,悉心听取民意;深入谈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积极整改落实。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干部受教育,问题有解决,作风大改善,形象有提升,师生更满意。对于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将在三个方面加强:引领示范,不断加强班子建设;立足长效,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执行力,推进学院科学发展。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组织要求,与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及学院发展还有一定差距。学院将进一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等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把学院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内涵发展、提高质量的强大力量。 

    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将告一段落,但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收尾不等于收场。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在坚定理想信念和强化群众观念上下功夫,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谋划发展和提高政策执行力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在谱写山西大学全面振兴的崭新篇章中发挥我们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