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工作部署,促进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5月25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昕普以《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对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image.png

刘昕普书记首先以“支部建在连上”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创建到古田会议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一重要历史阶段,讲解了三湾改编确定的“支部建在连上”的重要历史意义;随后,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学生党员们讲解了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规范;最后,刘书记要求学生党员要加强政治学习,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鼓励学生们认真学习科学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服务本领,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为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一次较好的党性教育,使同学们查找到自身不足,提高了党性认识,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同时也对学院党支部建设实现规范化标准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