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班子建设»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讨论会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讨论会

 

根据学校《关于引深学习讨论做好深刻反思剖析工作的通知》通知,1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学院的反思剖析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韩树林书记主持会议。   
韩书记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四项重点工作,以及加强纪律建设,守纪律讲规矩的具体要求。
韩树林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严明政治纪律。所有党员干部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科学内涵,要深刻理解守纪律讲规矩的“五个必须”和“五个不允许”。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所有党员干部要从发展的角度出发直面问题,以政治勇气敢于担当,以政治智慧解决问题。三是落实好主体责任。要真正理解“主体责任”的深刻内涵和具体内容,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抓在手。分管领导要坚持好一岗双责。四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出习惯,抓出常态。
韩树林书记从四个方面通报了《教育科学学院“学习讨论落实”专题反思剖析报告》的主要内容。一是引深学习讨论,凝聚思想共识。二是从严从实查找问题。查找出的突出问题主要涉及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立德树人、党的建设、作风建设五个方面。三是原因剖析。分别从主观方面、客观方面、班子方面、制度建设方面、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思想认识方面等方面剖析了原因。四是提出五点整改措施。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为抓手,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贯彻《基础组织条例》为重点,切实抓好班子建设,提高科学发展能力;以制定“十三五规划”为依托,切实抓好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以“主体责任”为牵引,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作风建设新常态;以立德树人、全面育人为指针,抓好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生工作出特色。

随后,与会人员站在学院全局,结合分管工作,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敞开心扉,逐一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重要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表示要围绕学院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学院建设,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营造学院建设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