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班子建设» 教育科学学院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

   

2014年10月1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会议由韩树林书记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韩树林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会议精神,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视频、《王儒林书记在山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视频、《王儒林在吕梁、太原考察调研讲话》视频;学习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八项要求》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接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谈了学习的感想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八项要求。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一致促党建,为推进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总书记在北师大教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指导原则。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成为好老师的四个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具有时代性,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对教师在核心价值观、为人师表、专业文化、教育本质等方面的希望和要求,既全面,又有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我们要牢记习主席提出的好老师的四条标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不负重任、不辱使命,使每一位老师都能成为学生满意的好老师。
最后,韩书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坚持严字当头、领导带头,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严格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委的工作责任制,从严治党,梳理好各项工作制度、工作规程、工作职责等,使党建工作责任制更加完备。要把党员的党性教育和道德教育摆在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不断引导我们的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肃认真地遵守党内政治生活的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执行好党委议事制度、二级教代会制度、中心组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议制度等等,做民主集中制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