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山西大学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山西大学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校报  日期:2009年9月4日

9月3日下午,我校党务工作会议在文科楼九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秦良玉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汉静、李忠人,纪委书记赵怀洲先后对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各分党委(直属支部)书记及党务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秦良玉在讲话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60年是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辉煌成就的历程,是国家面貌和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发生历史性巨变的历程,这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富裕不懈奋斗的结果。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经验,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勇气。对做好下半年全校党务工作,秦良玉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要做到“三个结合”:一、同推动我校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密切结合起来;二、同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以爱国主义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三、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忻州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努力奋斗,推动我校的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密切结合起来。二是各单位、各分党委要高度重视、扎实工作,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三是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我校全局工作,始终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切实抓好当前工作。他号召广大师生要振奋精神,坚持科学发展的信心,创新科学发展的思路,促进我校各项工作平稳快速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张汉静就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及八项主要内容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国庆节前后各项活动要在学校统一领导下按期进行;各单位要在牵头单位的领导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积极踊跃,确保各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要做好各项活动的安全稳定工作,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活动顺利举行。同时,张汉静副书记对我校敬老院和教职工合唱团的组建工作做了安排。
  李忠人副书记对我校上半年的学生工作与安全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大家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不断增强的工作主动性作了肯定。他指出,下半年学生工作要重点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下半年安全工作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重点抓好国庆时段的学校安全稳定、安全值班制度、安全专项治理和校园交通安全等工作。
  就我校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纪委书记赵怀洲要求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继续协助校党委,推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二、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条列(试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度的暂行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四个文件;三、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委赵怀洲书记还就我校高校廉政建设相关制度起草修订工作的保质按时完成作了强调。

http://sdxw.sxu.edu.cn/sdxw/126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