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清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清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培养新时代青年廉洁自律的高尚品格,在学院清廉教育实施方案的指导下,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3日在线上进行了清廉教育主题活动,在支部范围内形成了讲廉洁、树清风的良好氛围,取得了积极效果。

活动开始时,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内容。随后,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教育视频和“清廉中国”教育视频。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对于督促党员加强思想建设,将自律准则贯穿日常学习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清廉中国”视频则是从历史故事的角度出发,将历史名人清廉从政的故事进行了介绍,有利于内化培养党员同志的廉洁品质。

image.png

image.png

支部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了教育视频,并且在观看后撰写了心得感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19级高雅洁同志在学习感悟中表明:“青年学子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廉洁教育是培养德才兼备高素质人才和提高青年思想道德素质的必然要求,因此清廉教育学习对大学生来说既是必要的又是非常重要的。”本科生第二党支部20级王海燕同志在自己的学习感悟中提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会坚守勤俭节约的美德,艰苦奋斗,廉洁修身,自觉将“为人民群众服务”内化到自己的思想行动中。

通过本次学习,使党员们收获颇多。本次学习活动对于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培养学生党员廉洁自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