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矢志不渝跟党走,强国路上教科人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矢志不渝跟党走,强国路上教科人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3年5月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文科楼104教室开展了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强国路上教科人”的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由党支部书记武晋丽老师主讲,党员及积极分子共107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image.png

党课中,武老师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着重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战略安排”、“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与“五个必由之路”等主要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image.png

结合支部成员身份特点,武老师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指出国家的发展需要科技的创新,而科技的创新需要人才的支撑,人才则必须通过教育来培养。作为将来的教育工作者,支部的每一位青年学生都要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同时强化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将自己的青春书写在强国之路上。

最后,武老师和参与党课学习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讨论。大家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积极发言,氛围热烈而融洽。

image.png

高杰同学说,“现今我们面临着一些诱惑、风险和挑战,如一些西方思想正悄无声息地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在党和人民全面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成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戴秀同学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社会的每一步发展都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与奋斗。作为青年党员要扎实地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将自我的努力融入到社会的发展洪流当中!”

image.png

张展鹏同学发言说,“在国家大兴教育的背景下,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让学习成为新征远航的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学生,要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把所学运用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作为一名教育学专业的学生,当下要把专业知识学好,投身学术研究,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桑伟华作为拟发展对象,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源,也是前进道路上的一盏灯。同时表示也要在专业领域和实践领域练就过硬的本领,并在实践中运用理论,奉献自我,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紧紧跟随党的领导,满怀信心向前走!”

image.png

牛佳乐作为积极分子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学好专业本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一名优秀党员来严格要求自己,紧紧跟随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