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举办出征仪式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举办出征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三下乡”活动通知的有关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及增强人民的精神力量。教育科学学院以及教育知行社积极响应号召,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情况以及疫情缓和的实际,经研究决定在2021年暑期继续开展山西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由教育知行社组建了两支实践队伍,在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期间将在各实践学校开展特色课程、综合实践活动等活动,帮助孩子们自由健康成长。与此同时,两支队伍也将在暑期实践过程中进行社会调研,发现问题,对解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社会发展进步。

image.png

2021年7月10日上午8:00,山西大学的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教育科学学院系楼举行。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吕昊婧,教育知行社指导老师任桂平,教育知行社主席冯雅茜,以及26名暑期支教队队员参加了此次仪式。

出征仪式分为五项,首先由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团歌。仪式第二项由教育知行社主席冯雅茜汇报此次活动的主要情况,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主要分为两队,将分别于太原市阳曲中心校和太原市公园路小学开展教育实践,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充满了未知,她希望所有的队员都能够相互配合,圆满完成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出征仪式第三项,院团委书记吕昊婧老师讲话,吕老师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话语,强调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其次强调了队员的安全问题以及遵守纪律的问题。

出征仪式第四项,指导教师任桂平老师寄语,任桂平老师从“听指挥”、“真实干”和“明事理”三方面开展讲话,她希望队员们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在实干中发挥自己的价值,要在实践中真正掌握为人处世的道理,希望每位队员都能在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有所收获。

最后,由实践队员代表高昆仑同学领誓,在支教队员们庄严的宣誓声中,此次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