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于4月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会上刘昕普书记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以读书班形式开展了专题学习,刘昕普书记围绕党史学习进行了领学。

image.png

刘昕普书记要求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坚持自学与集体学习有机结合,努力做到深学、深悟、深刻,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实现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学习目标。

image.png

刘昕普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资料,领学了本次读书班专题学习,她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带领大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发展阶段,抓住关键节点和重大事件,从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理论探索史和党的自身建设史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全面回顾。她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党不懈奋斗的过程,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是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的践行。

最后,刘昕普书记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要带领全院教师勇担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们坚定不移跟党走,落实好课程思政,坚持“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创新教育模式和方法,努力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