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提升我院师生政治理论素养,10月2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在218会议室举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昕普主持,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图片.png

会上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视频。

图片.png

刘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握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学院中心组成员要做好“两个维护”,强化“两个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各项工作开展。

刘书记强调,人才工作是衡量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八个坚持,在人才培养工作中重视思政引领,激发学生的爱国之心,树立学生的报国之志,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重视人才引进,加强人才管理。

刘书记围绕《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进行了领学,她指出学院要加强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重视网络舆情管理,“建好网”“管好网”“用好网”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网络文化环境。推动媒体融合,展现学院各项工作风采,构建一体化网络育人新格局。

会上,刘庆昌院长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发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履行好人才培养重要职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学科建设,为人才培养贡献应有力量。

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和中共山西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