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 “提升专业素养、勇于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 “提升专业素养、勇于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主要由心理学系的教师党员组成。在当前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为了提高教师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适应大数据时代心理学发展研究的需要,在院党委书记刘昕普、支部书记梁晓燕的带领下,该党支部于20201127日下午到我校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开展了“提升专业素养、勇于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山西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成立于20161227日,是按照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落实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通过整合相关学科资源而建成的高水平研究实体。此次的交流活动得到了钱宇华院长的大力支持。老师们参观了语音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大数据挖掘等实验室,认真聆听了钱院长对学院的介绍,了解到学院在成立较短的时间内,在视觉增强技术、三维重建、遥感大数据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之后老师们与钱院长等同志围绕“如何将心理学与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更好的结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image.png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教科院教工二支部的老师们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有了较清晰的认识,并一致认为在心理学领域可以结合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进行深入科研与实践,决心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拓宽思路,学习大数据相关知识,将心理学知识与现代化技术相结合,更好的服务于大众。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今后将结合“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政治意识和专业素养,更好为和谐社会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