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师恩友谊伴青春,真知捷思耀前程
师恩友谊伴青春,真知捷思耀前程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266日上午九时,教育科学学院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文科楼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刘庆昌教授、党委副书记许家巧老师、教学副院长陈平水教授等学院领导以及邢少颖教授、张晋红副教授、徐冰欧副教授、郭三娟副教授、高玲老师、梁晓燕老师、郑玉飞老师、任桂平老师、李瑶老师、张力维老师出席了典礼。本次毕业典礼由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2008级辅导员张晓云老师主持,教科院2012届全体毕业生和部分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

毕业典礼在一个满载2008级同学四年成长足迹的毕业短片中拉开帷幕,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积淀成为了毕业生成熟笑脸上绽放出来的自信,整个视频给此次毕业典礼奠定了一个充满感怀、感动与感恩的基调。接着,由学生代表代读了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侯怀银教授从墨尔本发回的题为《过好自己现实基础上的理想生活》的毕业寄语。侯书记从欢送、收获、面对现实、新的理想和幻想的开始以及离别与再见六个方面诠释了毕业,饱含着对毕业生的祝贺、不舍和谆谆教诲。在寄语中,侯书记特别向毕业生提出了好好继承教育科学学院的“十大”传统的要求,并赠予毕业生过好现实基础上理想生活的24字箴言:认认真真锻炼;扎扎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开开心心生活。院长刘庆昌教授接着发表了语重心长的毕业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和衷心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断增加青春的深度和厚度,不断磨砺心灵,在专业世界里形成个人的精神家园。院长叮嘱毕业生们:青春本该不安;过早的坦然,谁能笃定那不是青春的终结?令在场的所有师生心灵震撼,获益匪浅。

高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她主要谈了参加毕业典礼的三点感想。首先,她发自内心地祝贺大家,并希望大家始终保持青春活力去迎接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去实现自己新的梦想。第二,她感谢同学们探索求真,坚持不懈的精神推动了她与大家的共同进步。第三,她希望大家学做真人,保持乐观、健康、平和的心态。接着,高晓玲同学代表全体2008级同学们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成长,表达了对母校与老师的深深谢意,同时,许下了不忘母校不忘师恩常回来看看的承诺。随后,进入最为神圣的学位授予时刻:导师们对1362008级学子颁发学位证书,并庄重地为毕业生进行学士帽拨穗仪式。最后,2008级学位授予仪式圆满完成,部分学生代表为在场的各位老师献花。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和悉心培养,祝愿老师生活顺心、事业顺利。

毕业,是一个征程的结束,更是另一个征程的开始!是离别,也意味着再见。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大家将带着母校的期望在另一片更为广阔的天地里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无论脚步将踏向何方,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教育科学学院

                                   二Ο一二年六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