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历史使命感。2023331日,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珺老师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贺舒蕾老师的带领下,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下午,支部40名积极分子、党员在渊智园新校史馆门前汇合,一同前往参观。在校史馆讲解员的介绍下,支部党员对于校史馆中学堂初创、成长壮大、艰难跋涉、调整发展、改革腾飞六个部分开展了细致学习和全面讨论,了解了121年来山西大学沧桑而光辉灿烂的历史,增强了自身对于山西大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在参观结束后,参与成员撰写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感想,部分感想呈现如下:

image.png

通过对新校史馆的参观,我对山西大学一百二十多年的悠久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入学两年来,尽管对山西大学的历史有过一定的了解,但当她全面而深入地展现在面前,我还是由衷地感到惊艳与新奇。在新的校史馆里,我看到了其中陈列着山西大学发展历程中的关键实物史料,从中我可以一窥其发展的光辉历程!漫步于其中,我不仅浸润在山西大学百廿校史的光辉当中,也能够感受到一种浓浓的爱校情结在我的心中升腾而起。本次党支部活动使我收获满满,不仅厚植了爱校情结,而且对我们党领导下的山西大学有着美好的憧憬和展望!

——21级教育学胡誉曦

一百二十年光阴流转,历经战火纷飞与改革巨变,山西大学传承着优良的办学传统,薪火相传,成为三晋大地上一面鲜艳的教育旗帜。无数青年学子在这里写下他们的奋斗故事,无数人用孜孜不倦的求索叩开真理的大门。百廿征程,风华正茂,今天的山西大学正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风貌,向着建设高水平综合型大学迈进,续写新的辉煌。作为山大学子,我为母校而骄傲,也希望我们这一代山大人赓续前人精神,砥砺前行,为母校再添荣光。

——21级教育学尹育洁

image.png

在参观校史馆短短的一个小时里,我们追寻山西大学的沧桑足迹、品读山大的百廿历史。在这记录着岁月流转的展厅里游走,百年前的历史旧闻,不断地在我的眼前浮现。100多年来的春华秋实、100多年来的风雨兼程,造就了如今的山西大学。作为一名参观者、作为山大的一名学生,我深深地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与我而言,身处山大,不仅仅要享受山大给予我的机会和平台,同时,我也要更加努力,赓续先辈精神,为山大更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2021级教育学李田洁

踏进校史馆,一股浓厚的历史气息向我袭来。校史馆中记录了山西大学120年的沧桑足迹,那一页页的文字,一幅幅的图片,一具具的模型见证了她从诞生到逐渐辉煌壮大,到2022年更是成为了双一流大学,桃李满天下。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看到了先辈为山西大学的发展壮大所做的艰辛奋斗,感受到了做一个山大人的自豪与骄傲。百廿的历史孕育的百廿文化,百廿的文化传载了百廿的梦想,百廿的梦想铸就了百廿的辉煌,百廿的辉煌见证了几代人的成长,校史馆正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山大人铭记历史,不断奋勇开拓!

——2021教育学李松龄

国以史明鉴,校以史明志。一座校史馆是一所学校历史的见证。参观学校的校史馆,我切身感受了学校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对心灵产生了巨大的震撼,为学校厚重、辉煌的历史而骄傲,同时充满了对学校美好未来的憧憬与祝福。

——2021教育学李慧颖

参观校史馆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从1902至今山西大学历经百廿奋斗的艰辛,让我体会到身为一名山大学子的光荣。在校史馆,通过保存的古籍、模拟复原的建筑、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以及科技展示出来的山西大学,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我的心中充满了浓浓的自豪感,身在山大,我很骄傲!

——2019教育学孙 琳

在校史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支部参观了校史馆。通过这次参观,我对山大源远流长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我也无比激动,为自己能在这样一个的学校而学习感到自豪。我相信,在母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定能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2020级教育学闫海涛

周五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我参观了新修建之后的校史馆,在将近一个小时的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中,我对学校的历史有了大体的认识,同时也对学校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近距离的感知,以致于参观完毕之后,我对山大有了更深的敬佩以及更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除此之外,我还有三点比较深刻的体会:第一,校史馆的设施和布局非常有特色,处处都彰显了了我校的独特格调。从一楼的整体历史演变到二楼的各学院历史成就以及我校名人事迹的展列,都让人深深感悟到我校的辉煌。其中,二楼的动态科技化展览非常引人瞩目,同时也体现我校与时俱进,让历史缩印与现代技术相融合。第二,本次为我们讲解并带领我们参观的讲解员是我们班的同学,在他对我校名人事迹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的讲解中,我深刻体会到这些人的优秀与卓越,他们应该成为我们山大学子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第三,在这次参观中,我对山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有了更深层的情感。我还在二楼的学院展览中看到了同窗为学院争光的事迹,同辈人的优秀更能激励我们为山大、为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级教育学赵可歆

image.png

此次活动使支部党员对学校的历史更加了解,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增强支部党员知校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在山西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征程中,支部党员深知责任光荣、使命伟大,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勇于肩负责任和历史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