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共创共建 育人育心 ——教师第二党支部与太原市滨河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共创共建 育人育心 ——教师第二党支部与太原市滨河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教师开展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推进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经过精心准备,2023年4月24日,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珺、副院长徐冰鸥、支部书记梁晓燕的带领下,该支部于与太原市滨河小学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共创共建 育人育心”主题党日活动。

1683617103609.png

太原市滨河小学是教育科学学院2023年度重点建设的研究生实习基地。在此次活动中,双方支部成员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和培养时代新人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就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建共创达成共识。随后,双方进行了校外实践基地签约及挂牌仪式,共同观看了实习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现场对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最后,双方支部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贯彻落实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是一次基层组织建设与学科专业建设深度融合的有效实践,探索了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联合的育人育心机制,对教育培养党员、促进育人育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