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年116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新文科建设宣言。刘昕普书记主持,全院老师参加会议。

刘昕普书记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庆昌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领会了《新文科建设宣言》要义。会议指出,文科教育是培养自信心、自豪感、自主性,产生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形成国家民族文化自觉的主战场主阵地主渠道。新文科建设对于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新文科建设不仅影响文科本身、更影响高等教育全局。推进新文科建设要遵循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三个基本原则,要把握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三大重要抓手凝聚全院师生精神力量,奋发进取,推动教育学、心理学全面发展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文科建设宣言》精神全院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自觉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