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暨春季“开学第一课”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暨春季“开学第一课”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师生们迎来了春季新学期。教育科学学院按照校党委的安排,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开学形势与政策教育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和学习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image.png

学院以教职工大会、主题班会为主要形式,把学习内容与新时代师生的特点和教育教学需要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了开学形势与政策教育。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学院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 “双一流”建设及人才工作目标要求,提出学院今后工作计划和思路,引导教师关心学院发展,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工作中;辅导员组织学生以线上线下同步课堂的形式召开了主题班会,结合学生发展特点,围绕党的事业发展、山西省高质量崛起,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可喜成绩,以及学生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等内容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讨论,通过学习,促进了学生思考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的热情和动力。

1646709783(1).png

在开学之际,学院通过开展 “开学第一课”,使师生们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振奋了精神,决心今后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爱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山西大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