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旗引领 同心抗疫
党旗引领 同心抗疫

缃桃绣野,芳景如屏清明假期因小店区疫情乍起而中断,教科人依令而动,毅然背起行囊逆向而行,融入到山西大学抗疫洪流中,凝聚起守护学生安全的坚强力量。他们是孩子的妈妈,是妈妈的孩子,是家里的半边天,是可靠的顶梁柱,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共产党员。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他们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奏响教科人的春之圆舞曲。

战“疫”中,党旗高举指明方向

4月3日,小店区发现4例核酸初筛阳性感染者,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迅速响应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进入抗疫备战状态。4月5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要求全院辅导员取消假期,迅速返校。同时发出《“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致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党员的倡议书”》、《致教科师生的一封信》,召开全院教师战“疫”动员会和疫情工作安排部署会鼓舞师生抗疫决心。

image.png  image.png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教育科学学院党委迅速成立一支抗疫临时党支部,同时成立一个由4名辅导员和13名学生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有危险党员上,有困难找党员”这样的党性意识在教科师生中达成了共识,此刻看不到退缩,听不到抱怨,只有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决心。

疫情来临,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临危不惧,精准发出一条条指令,安定了师生的心。封校封控的是疫情,激发的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斗志。党的政治领导力在此刻源源不断的转化成号召力,凝聚为组织力,落实在执行力。危难中党旗高举,指明了抗疫方向。

战“疫”中,党性坚定深入一线

教育科学学院有6位平均年龄33岁的“娘子军”,4月6日凌晨,她们舍下还在熟睡的孩子,拿着学校开具的证明,深夜与住宅小区保安协商,带着简单的行李,心中挂念着学院的孩子们,义无反顾的投身于抗疫一线。她们是党员,是辅导员,“要返校与学生们在一起”是她们共同的心声。

  image.png  image.png

发放物资,分发餐食,安抚学生,统计数据,核酸检测,收倒垃圾,心理疏导,防疫诈骗,开药取药,解决学生大大小小各类的问题……十几天来,她们既是指挥官又是一线的战士,练就了能文能武的本领。不仅要在工作之余记日志,做好抗疫宣传,当好舆论先锋,还要搞好后勤服务,为保障学生每顿都能吃到热乎的饭菜,每人都练就了一双铁壁,双手可拎四袋餐盒上六楼。从入校的第一天起,他们的生活就进入了卡点循环的状态,认真完成每一次任务,精准统计每一种数据,快速反应,及时汇报,争分夺秒奋战“疫”线。

image.png  image.png

没有谁天生就是英雄,也没有谁生来就坚强。是郭书记说“要保护好学生,危险之处我先来”,是同事们说“我们一起来”、“隔街对望来归处,疫情未散终不还”。是坚定的党性修养,让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团结在一起,让这样一支娘子军铁肩担责任。防护服里滴落的汗水,口罩磨破的脸颊,疲惫倒地的身影……在这一刻都有着别样的意义。我们是党员,我们是辅导员,我们要深入一线!危难中党性光芒照亮一线工作。

战“疫”中,党管人才各尽所长

教育科学学院有这样一支富有情怀的专业队伍。了解到学院目前的抗疫动态后,他们发挥所长,依托专业优势为学生答疑解惑,为一线工作人员育儿排忧解难,化知识为力量,参与到抗疫工作中。

image.png   image.png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热心为学生们解决困难的班主任们,还可以看到由专业老师提供的居舍避疫小建议、心理疏导小平台、“正念练习小组”。可以看到坚持线上教学的学业导师,可以看到依托基层教学组织定期开展的“师生有约”,还可以看到特殊时期老师和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群”。涓涓细流积水成河,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大家汇聚到党旗下,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学生成长。

在疫情笼罩的4月,教科人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化专业为利剑,直破长空,让知识的光辉照暖人心。教科人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进取沉静务实,推动学院整体工作有序开展。关键时刻方显本色,党管人才尽专业所长。

战“疫”中,党暖人心真情永驻

由于疫情好多老师没能正常返校,学院党委向老师们发出向社区报到的号召,大家在不同的地方上岗,为太原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此时此刻,消除了性别和年龄的差异,我们只有同一个梦,让爱温暖彼此,用生命守护生命。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疫”中,我们看到了辅导员们的逆向而行,看到了宿管们的坚守,看到了学生们的理解,看到了饮食中心、校医院、国资处、保卫部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与付出。这些泪目的点,闪烁着人性的光辉。

让我们在实现十连阴的好势头下,继续绷紧抗疫这根弦,跟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在党的领导下,打赢抗疫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