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山西省教育大会的主旨,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与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9526日,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赴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开展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参观学习为主要形式,辅之以当地讲解员的讲解。在贾家庄村史展览馆,党员同志们一起了解了贾家庄村社集体经济发展史,聆听了贾家庄村民百把撅头闹革命的艰苦奋斗史。在水泥厂旧址(现已改造升级为文化产业园区),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地听取了讲解员讲述原村党支部书记邢利民带领大家兴办和发展水泥厂的感人故事,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支部一行来到马烽纪念馆,认真重温了扎根土地的山药蛋派文学创作主要代表人物,以及不同时期的乡土文学发展。贾家庄集体主义、共同富裕、和谐发展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党员同志。

在村史展览馆的领导关怀厅,全体党员同志整齐列队,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艳的党旗,又一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再次表明为党的事业矢志不渝、奋斗终身的决心。

参观学习之后,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同志讲了现场微党课,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贾家庄的光荣发展历史,强调要学习“集体主义、和谐发展”的贾家庄精神,要踏踏实实做好基础工作;同时也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党员同志对集体主义、和谐发展、爱国进步、改革创新等精神的深刻认识和领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要奋发有为,改革创新,在实际的岗位工作中践行集体主义精神,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