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第四届“做一名好教师”活动启动仪式隆重召开
教育科学学院第四届“做一名好教师”活动启动仪式隆重召开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也是教师的不懈追求。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现 “四有好教师” “四个引路人”工作目标。2021416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第四届“做一名好教师”活动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有教务处处长管晓刚,校工会许家巧副主席,学校教师工作部丁剑刚副部长。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分工会郭芬云主席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在会上,有关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丁剑刚副部长结合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以校园学术不端和性骚扰两大问题为例,指出师德是基础,也是灵魂,强调教师群体应当把握正确方向,严守师德底线,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许家巧副主席对学院分工会举办此项活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教师应以德施教、以德立人,真正成为帮助学生解惑的好老师,对青年教师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在关注自身综合素质基础上,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技能;最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昕普书记在充分肯定前三届“做一名好教师”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上指出,学院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展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希望教师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四有好教师”看齐,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名副其实的引路人。

此外,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院还编印了《学习党的历史 提升教育境界——高校教师立德树人工作读本》,其中收录了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教育厅等部门发布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建设、教育教学规范等学习内容。读本发放给所有教职工,将对促进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职业道德规范等发挥重要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本届活动为期两个月,以“全员参与、自我提升、规范养成、服务学生、互助成长”为宗旨,通过专家讲座、教学竞赛、学术规范之训练等形式,开展教师职业道德、职业规划及职业规范教育,力争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