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     按照学校         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要求     ,2019年1月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工会主席、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会议。  

会前,在充分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由各支部书记主持撰写了述职报告,并结集编印成册。

会上,5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推进“三基建设”重点任务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发展积极分子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既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又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 

 

韩树林书记进行了点评,指出一年来各支部围绕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支部实际,履职担当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三基建设的整体成效得到了积极显现。支部换届,新老交替,日常工作有序衔接。党日活动,数量增多,内容丰富,育人成效显著。党员管理,一人一档、一档一袋,日渐规范。二是体现了“一切工作到支部”这个鲜明导向的方向引领。各个支部书记都是有威望和有影响力的,能够团结带领大家,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大家的贴心人,从而改变了过去单纯的由上而下,一切工作都等着上面来安排,现在由自下而上,积极性和主动性都发生了很变化。三是体现了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的融合效应。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不断融合,使得党建工作能够落实到地,中心工作有方向引领。教工支部做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学生支部做到专业学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结合。同时韩书记实事求是的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一要进一步提升基本能力和基础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对标“七个有力”,持续抓好基层组织,提高基本能力,夯实基础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二要学以致用,微观落实。进一步深化学习内容和细化学习方法,学以致用,注重落实,积极打造“有力党支部”;三是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进一步将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教师党支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等组织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学生党支部要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展开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贯穿其中,与学科专业紧密联系,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支部凝聚力。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扎扎实实把支部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庆昌在点评中谈到,各支部的工作扎实有效,各具特色,彰显三方面特点:一是规范认真。二是学做兼具。三是成效显著。他希望各支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扩大党建工作影响力;通过抓支部党建工作促进学院整体工作的提升,凝神聚气;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齐心协力助推学院发展。

支部书记述职后,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