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侯怀银教授主编的《共和国教育学70年》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我院侯怀银教授主编的《共和国教育学70年》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9月28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和我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教育学发展: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暨《共和国教育学70年》新书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校领导、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领导以及中国教育界各领域知名学者和相关媒体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吸引了万余名观众线上观看并参与互动。吕梁学院院长,山西大学教授殷杰主持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总编辑李艳辉女士、丛书主编侯怀银教授先后致辞。其后,周作宇教授、李艳辉女士、石中英教授、王本陆教授、施克灿教授、殷杰教授共同为《共和国教育学70年》新书首发揭幕,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合照1.png


清华大学石中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施克灿教授、刘宝存教授、王本陆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李政涛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所所长郝志军研究员,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瑞教授,人民教育出版社期刊社副社长余宏亮教授,我院副院长徐冰鸥教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汤霓博士,以及全国重点师范院校的专家代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学史”及侯怀银教授的新作进行了专题讨论。

《共和国教育学70年》丛书共有12卷本,由侯怀银教授牵头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学史”研究团队,历时一年有余,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教育学学科发展史进行了比较全面、系统的研究。本丛书按照教育学科发展的历史逻辑,分阶段、分专题、分学科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共和国教育学70年的发展成就,汇集了教育学界各个学科领域知名专家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共和国教育学70年》丛书是国家重点课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学史”的研究成果,也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本丛书的出版既是对共和国教育学70年的发展历史进行总结,也是为共和国成立71周年献上的一份生日贺礼。

与会专家表示,本丛书既是中国教育学发展的当代史,也是一部中国教育学科发展的断代史。本丛书的出版对中国教育学科建设、教育理论研究、教育实践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理论贡献,必将在中国教育学科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中国教育学术出版史上也是一个新的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