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9年6月6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新闻视频。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要注重融会贯通,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结合起来与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集中师生智慧、汇聚师生力量,立足岗位,努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院发展的实际行动。

随后集体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条件、要求、程序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说明,是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任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对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和大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学习贯彻《条例》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新《条例》纳入到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点内容,落实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要对照《条例》要求,不断“下真功”切实提升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上持续力,要有培育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贯彻落实好新《条例》,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