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山西省实验中学王永刚老师应邀进行学术讲座
山西省实验中学王永刚老师应邀进行学术讲座

8月19日晚上,我院邀请山西省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永刚老师进行了以《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实用干预技术》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学术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展开

图片1.png

王永刚老师结合自身职业发展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发展态势,他认为无论从政府、学校还是群众需求来说,该专业发展前景良好。接着他从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埃里克森人格发展八阶段说、心理健康教育的学校性工作建设与心理干预的实用技术EFT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解过程中王老师循循善诱,结合实践经验娓娓道来并且通过视频演示心理干预的具体步骤与操作过程,使大家清晰、快速的了解了EFT干预技术,为以后实践工作累积了经验。

1629539621(1).pn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留言互动区踊跃提问,王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王永刚老师是我院校外导师,邀请校外导师进行学术交流,把一线的心理辅导工作经验带进校园,促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徐冰鸥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