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中组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校党委的安排,教育科学学院于2015年9月25日上午在会议室进行了专题中心组学习。会议由韩树林书记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韩树林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会议精神,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省委中心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会议精神、高校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之三“作风纪律松弛”、《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我省高校系统落实“两个责任”和推进高校纪委“三转”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中心组成员围绕这四个专题分别进行了学习研讨。中心组还认真学习了师帅书记、贾锁堂校长、赵怀洲纪委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题汇报会上的讲话。接着,中心组成员依次进行了发言,谈了学习的感想、认识与心得。

  韩树林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认清领导干部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现实危害,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指出作风纪律松弛的具体表现和危害,高校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作风纪律;强调指出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院长侯怀银指出要加强支部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廉洁从教、从政;强化规矩意识,明确责任,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要启动学院的工作机制,查问题,推优推免的制度要严密,人才引荐、职称评定要规范严格,财务要公开,并要注重师风师德建设。教学副院长孙杰强调要深刻认识和体悟政治纪律对于高校党员领导干部成长的重要性,遵守政治纪律同时按照政治规矩办事,按照政治规矩办事就须在自己分管工作之中,遵循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按照本科人才培养规律办事;作风建设对于高校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具体内容,提高防范意识,坚决与不良作风作斗争,特别是在自己分管工作领域;知晓和明确党的巡视工作的相关工作条例,结合党章及各项规章制度,并结合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学习,把学习落实到实践之中,按照条例办事,也更需要以身作则,做条例的明白人;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两个责任”和“三转”的本质内涵,进一步认识到高校在“三转”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自己更好地工作落实高校纪委工作要求增强了信心和力量。行政副院长韩书保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增强党性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从我做起,率先垂范;对于作风纪律松弛的问题,要认真学习,对照检查,找准问题,明确岗位职责,在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坚持做到既严又实;认真学习党章,熟悉党的巡视工作条例,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争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模范;主动研究“两个责任”和“三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规定,落实“两个责任”。党委副书记许家巧指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点就是要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对于高校领导干部“作风纪律松弛”的问题,要强化政治意识、民主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创新意识;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必须严与律己,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受住组织的各种考验;在高校中强化两大责任: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同时推进纪委的“三转”工作,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副处级调研员刘芹华强调一要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在“双学”中更好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三要严格执行问责,四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最后,韩书记强调:第一,政治学习在实践中证明是行之有效的,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将其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学以致用,把精神学好,落实到工作中,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切实承担起两个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