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赴右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赴右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党性修养,5月15日至16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刘昕普和党委副书记刘庆昌院长的带领下,我院教师赴右玉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性专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右玉县地处晋蒙两省交界,历史上生态条件恶劣,自建国以来成立以来,右玉人民在历任县委、县政府党员干部的领导下,70年坚持不懈造林治沙,坚韧不拔改善生态,如今在曾经风沙肆虐的不毛之地上,书写了塞上绿洲的苍翠传奇同时孕育形成了宝贵的右玉精神

在此次学习中,教育学院的教师们参观了右玉县博物馆、黄沙洼、县委旧院、四五道岭、松涛园以及南山公园的绿化丰碑等教育基地。在右玉精神展览馆,一幅幅直观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组组真实的数据,让老师们清晰地看到了右玉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击风沙、播撒绿荫的感人历程,感受到右玉人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想风沙住,就得多栽树”、“镢头加窝头,觉悟加义务”的奉献精神,深刻地理解了“右玉精神”的内涵。最后,教师党员在绿化丰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丰功伟绩。

image.png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院教师深刻感悟到“右玉精神”的核心理念和深刻内涵。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本职岗位中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牢固树立了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思想,积极发扬“右玉精神”,努力为山西大学、为教育科学学院的蓬勃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