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喜迎校庆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喜迎校庆

为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19周年,提升师生科研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学者来学院进行了系列学术讲座,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4月23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彭正梅教授,做了题为“捍卫教育学自身逻辑:德国本纳《普通教育学》的基本结构及我国教育原理的未来”和“教育学原理如何实现文化自信”两场讲座。426日,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龙宝新教授作了“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改革”学术讲座。57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温忠麟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实证研究中的因果推论与分析”及“基于交叉滞后结构的追踪模型”两场学术讲座.

讲座结束后,专家与学院师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学术活动使师生们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有效促进了今后的的专业学习和研究。此次系列学术活动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学院决定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师生科研能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建校120周年献礼。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