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以心迎新,筑梦教科|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第一课——党课培训》专题学习讲座
以心迎新,筑梦教科|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第一课——党课培训》专题学习讲座

为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怀,2021年10月27日下午16时40分,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第一课——党课教育”于文科楼11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入党培训课堂的主讲老师有: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昕普老师,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办主任刘社霞老师。

图片.png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昕普老师进行了以“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的课程教授。

图片.png

课程内容大致如下:

1、制定人生规划。刘昕普老师提醒同学们,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应当制定人生规划,确立人生方向,为大学四年以及未来人生奠定基础、做好准备。

2、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满信心。我们都“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从少年先锋队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我们都一直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接受党的教育,成长为了一名社会主义新青年。

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通过学习党的章程、百年历史、伟大成就、理论探索和建党精神等方面,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信仰,让同学们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4、青年应当担当时代使命。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认真学习,提高本领,成长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与建设者,承担起时代责任与担当。

图片.png

紧接着,由学院党办主任刘社霞老师为各位新生介绍了大学生党员发展流程。

图片.png

介绍要点如下:

一、要求:遵循发展党员的基本法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试行)》)。坚持发展党员的工作原则(入党自愿原则、个别吸收原则)。

二、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

(一)入党申请人阶段。

(二)入党积极分子阶段。

(三)发展对象阶段。

(四)接受为预备党员。

(五)转为正式党员。

在刘老师的介绍中,同学们准确认识了党员发展流程,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真思考与规划未来。

图片.png

至此,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愿青年一代明白: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