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吕昊婧荣获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吕昊婧荣获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着力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学校于2017年12月5日到12月22日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以“献礼十九大、做好引路人”为主题的山西大学“移动杯”2017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我院选派的2017级辅导员吕昊婧老师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以省赛为模板,分为基础知识理论、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五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政策领悟、沟通交谈、班级管理和危机应对的能力,试题涉及心理学、政治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律等相关学科知识。

  全校共19个院系21名辅导员参加了大赛,选手们积极备赛、奋勇争先,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风采。经过激烈比拼,我院辅导员吕昊婧老师获得了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四个环节的单项奖,并最终以综合排名第三的成绩为学院捧回了二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吕昊婧老师积极认真准备,在实践基础上,依托实践经验和理论指导,展示了辅导员的能力素质、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大赛期间,我院协调相关老师辅助吕昊婧老师工作,院团委新媒体部派人跟进并逐场报道。这次荣誉是个人的也是教科院集体的,是当前努力的结果更是我院长期关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加强辅导员理论学习的结果。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中的讲话为引领,继续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职业能力提升工作,为我院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打造一批优秀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