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邀请郑培君教授为学生党员作专题报告
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邀请郑培君教授为学生党员作专题报告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和理想信念,12月7日下午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了以“学习党章尊崇党章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特邀中共太原市委党校郑培君教授为两院300余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报告,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

  郑培君教授凭借多年从事党史党建研究的经验与自身的实践积累,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回顾了《党章》的确立及历次修订的历程,使同学们对于党和党章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加深刻的认识。郑教授从解读党章确立和发展的过程,启示同学们要牢记我们党和我们国家奋斗的历程和抗争的历史,以朴实无华的语言教育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她勉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养,提高思想境界,努力成长成才;生活上要严于律己,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靳江波在最后的总结时指出,郑培君教授的报告见解独到、逻辑缜密、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既增强了学习 、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又对学生党员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深刻领悟习近平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同学们一致表示,把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研读党章紧密结合起来,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