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科建设动态» 我院侯怀银教授为研究生新生做学术讲座
我院侯怀银教授为研究生新生做学术讲座

2021915日下午14:30,山西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山西大学社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侯怀银教授在文科楼107教室为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作了以研究生的四六四读研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image.png


老师针对“研究生如何合理度过研究生生活”这一问题,提出“四六四读研法”。首先,认为研究生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每位研究生都应该做好本学科研究,让所学学科成为自己生命的存在。接着侯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四六四读研法”,强调在研究生期间要落实四个基础,包括目标基础、英语基础、性格基础和时间基础“四个基础”为前提完成“六件事情”,包括修满学分、顺利开题、小论文发表、大论文写作、找工作或进修博士、解决和处理好情感问题。而完成以上事情离不开“四个支持”,即导师支持、学院支持、家庭支持以及社会支持。最后,老师激励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发展自己,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也希望同学们有效利用好每一天,充实过好每一天,健康开心过好每一天。

本次讲座亦是我院“导师有约”的第五期活动启发了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的思考,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为大家今后顺利开展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徐冰鸥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