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细则

为做好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安排,按照《山西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生(含直博生)复试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2021.9.24》《山西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章程(2021.9.18)》的要求,将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接受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如下:

1.复试时间:2021107

综合面试:上午9:00--;笔试(仅跨专业考生参加):下午15:00-17:00

2、复试地点:学院教室(本校推免生);腾讯会议室(复试前一天电话或邮件通知

3、考生报名: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地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推免生发送复试通知。推免生接到相关通知后应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

4、接收推免生的专业:

图片.png

5、申请方式:报名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推免生请提前将《山西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生登记表》(需单独)及其他资格审查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电子版发至:xbo@sxu.edu.cn。注意:《登记表》在山西大学研究生招生网918日通知中找;邮件以本科毕业高校+考生姓名+拟报专业”命名。

6、资格审查:参加复试的推免生须在复试时提供以下材料(网络面试的考生同时需要以快递方式邮寄纸质材料):

⑴ 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⑵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原件,要求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公章。

⑶其他有关材料(如第二学位成绩单、外语等级证书、发表论文及其它形式的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⑷《山西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生登记表》

7、复试组织:复试采用综合面试和笔试的方法进行。学术学位研究生按一级学科组织面试,按二级学科单独排名。专业学位研究生按专业组织面试,按专业(领域)单独排名。复试内容包含学术考查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复试最终成绩以去掉所有复试成绩中最高分、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数为考生复试分数。本科(或第二学位)与报考硕士专业所属学科相近的原则上只需参加面试,跨专业考生需参加笔试(笔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8、录取方式:根据考生本科阶段的成绩和复试成绩来确定是否录取,凡未参加复试或者复试成绩不合格者(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凡被我院接收的推免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发布待录取通知

9、凡本办法未尽事宜遵照《山西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章程》的要求执行。

10、咨询方式:

联系人:韩老师

地址:山西太原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电话: 0351-7018698  15503461290

邮箱:xbo@sxu.edu.cn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2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