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 我院第六批研究生进入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始实习
我院第六批研究生进入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始实习

2021年3月15日上午9时,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第六批研究生实习启动仪式在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晚盛副院长卢红,副院长刘斌魁和省教科院部分科室主任,我院党委书记刘昕普副院长徐冰鸥赵国栋老师以及名实习研究生。

image.png

本次大会由省教科院副院长卢红主持,会上,省教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晚盛对我院与省教科院多年来的合作深表感谢,并对此次名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将省教科院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特点进行了介绍,并对实习生的实习工作提出了期望。之后,卢红副院长、刘斌魁副院长分别围绕实习期内的人身安全、请假制度、疫情防控、实习规范等方面对实习生提出了要求。

我院党委书记刘昕普表示,非常感谢省教科院能为我院研究生提供实习的机会,尤其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能够顺利开展此次实习实属不易,同时也希望我院实习生能够珍惜和把握这次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在自己的实习岗位上有所思、有所获、有所得,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能力。徐冰鸥副院长指出,不同于书本与课堂的学习,此次实习是研究生深入实践、从实践角度对我们所学理论知识的一次思考和反思,希望各位实习生要勤学多问,虚心向实习单位的各位老师虚心请教,不断进步,同时对研究生在实习期内的安全防护、遵规守纪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赵国栋老师从实习期望、实习规范、实习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另外,省教科院各部门的老师代表依次发言,并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10名实习研究生依次做出自我介绍,表示要向各位老师虚心请教、不断学习、以求进步。

会后,省教科院负责人对名实习生接下来为期三个月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与部署,位实习生也走向了各自的实习岗位。希望我院实习生能够在实习过程中牢记我院“沉静务实、积极进取”的院训,展现出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和勤学好思的优良学风,在科学研究和工作能力等方面获得长足的发展。

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省教育厅在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的基础上授予的省级基地,是我院探索研究生教育创新工作的重要平台。我院与省教科院对研究生多年的联合培养,为我省教育领域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今后,我院将继续与省教科院在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携手并进,共同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