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战疫情|报告!山大教科已就位—记20级教育学李鑫怡
战疫情|报告!山大教科已就位—记20级教育学李鑫怡

学生基本信息

  姓名:李鑫怡

  学号:20200060201007

  年级:2020级

  专业:教育学

  联系方式:18703477201

  活动名称:疫情防控消杀宣传活动

  志愿服务地点:隰县

  志愿时长:14小时(2h*7)

image.png

志愿感受与心得

又进入冬季,新冠疫情再次肆虐。去年冬季,坐在高三教室里的我只能继续学习,无法去做志愿者,无法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但如今我已是大学生,完全有精力有时间有能力去承担这份责任。因此,当知道家乡有志愿机构时,我就毅然报名。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县城,志愿机构很不发达。在经过多方打听后,才找到报名机构。报名第二天就上任工作。

我参加的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消杀宣传活动”。在街道上,看到没有戴口罩的人会为他们提供口罩,并耐心宣传讲解冬季疫情防控知识。也会用喇叭播报近期疫情现状,并引导群众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并告诫人们如有外地返乡人员一定要即时通告并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

image.png

   此外,也会深入居住区,进行消杀活动。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装备好专业的消杀设备,做好个人防护后开始消杀。严格执行消杀标准,不放过任何死角。消杀范围覆盖居民楼、街道、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营造干净、卫生、安全的环境。当穿上防护服后,即使在寒冷的户外,一股闷热感也笼罩在我的身上,这更让我对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医生护士肃然起敬。

image.png

   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学会了疫情防控知识,也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疫情尚未过去,任何人都不能放松警惕,但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我们终有一天会彻底摘下口罩,去到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